示范课简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7 17:19:19

精彩课堂展风采 示范引领促成长

——人文学院开展“教学质量优等教师”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提升我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发挥我院“教学质量优等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深入促进年轻教师、新教师和教学经验相对不足的教师教学能力尽快跃升,由我校教学督导室牵头、人文学院协作组织开展“教学质量优等教师”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11月9日和16日下午,梁淑君老师和王兰兰老师分别在1D502和1D504教室为人文学院教师呈现出精彩的示范课程。

                  (图一,梁淑君老师在上课)

                (图二,学生在拼图上贴答题标签)

梁淑君老师大学英语示范课现场,学生小组合作解题

梁淑君老师的课堂设计新颖单元教学Team Spirit融入思政元素,以小组竞赛的形式,引导23商务2班的同学们理解团队涵义、提炼团队特征、感知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通过视频等方式激发学生从团队认识弘扬爱国精神,课堂充满趣味,又能紧密切合教学目标,训练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整个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都踊跃地参与课堂活动。

 

王兰兰老师的《高等数学示范课也同样精彩。

                         (图四,王兰兰老师在上课)

                      (图五,解题分析,师生合作探究)

图六,王兰兰老师高等数学示范课现场

王兰兰老师23信安班的同学们共同探讨极限的运算通过复习旧知导入新知,注意解题的示范作用,条理清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语调亲切,不断鼓励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课堂信息适中,符合学生认知能有效创设学生自主、合作的情境,重视学生对过程的体验师生、生生互动,运用启发式、讨论式教学,学生参与性强,推进了知识的掌握和力的发展。

精彩课堂展风采示范引领促成长人文学院公共英语教研室和文理教研室进行示范课现场观摩交流,两位教研室主任,分别对两位“示范课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过程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多种教学方式方法,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很好。两位优秀教听课老师们教学理念和教学活动等方面进行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这次示范课活动是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的好机会,感谢学校、督导室和学院搭建大家彼此学习的平台老师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与学生合作探究,育人育才结合,更有益于提升教育质量。

 

                                                           人文学院宣传报道组

                                                                 2023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