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写作比赛简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11:51:56

喜讯!

我校学子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复赛广东省赛区一、二等奖

 

20211107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以及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广东省复赛在线上举行(由于疫情原因,临时由线下改为线上)。本次大赛(公共英语组),群英荟萃,包括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数十所高职院校100多名选手参加。公共英语组赛项一共两道题,120 分钟。Part I:看文字信息写作,至少 200 词,40 分。Part II:看图表信息写作,至少 300 词,60 分。

我校专才学院2020级学生麦慧珊同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冯炜超同学,在人文学院韦小平、张芳琳老师的带领与指导下,披荆斩棘,过关斩将,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分别夺得全省一、二等奖的荣誉,可喜可贺!

 

 

 

 

20级专才IT6班,麦慧珊    一等奖

 

21级三二分段 冯炜超  二等奖

赛前,学院负责分管竞赛的王院长与人文学院冯院长高度重视该次竞赛,积极了解与监督培训进度,鼓励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积极备战。师生紧锣密鼓地安排训练,即使在周末期间也丝毫没有松懈。通过线下频繁的面授培训与大量的线上作文评讲与批改相结合,使选手迅速了解省英语写作大赛竞赛规程,并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选手,为在省复赛中夺奖奠定扎实的基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校学子在该赛项中取得的佳绩,体现了他们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亦展现了我校优良学风与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更是我校英语教学紧密贴合“岗课赛证”融合教学模式的优秀成果。